close

之前小朋友只要發生爭執時~我都會急著幫他們處理~


舉凡搶玩具,誰打誰,搶書....等~我都會依誰對誰錯做處理~


後來我發現~處理完後~小朋友只要每次發生事情~


都只會一種處理方式~那就是找((((我))))~


這樣對小朋友來說~並不是一件好事~


後來發生事情後~我已經不急著幫他們處理了~


我的方式是若小朋友想要玩對方的玩具或書~


請他們跟對方說:可以請你借給我玩好嗎~


或者是誰打誰時,請他自己跟對方說:請不要打我好嗎~


若小朋友不願借給對方或持續爭吵時~我才會介入~


諸如此類的~當然剛開始時~


小朋友還是會急著想要找我處理~但長久這樣教導下來之後~


今天我在廚房~聽到他們的對話~讓我覺得真的很欣慰~


托育的妹妹跟小哥哥說:可以借我嗎~


小哥哥也很大方的把東西出借~


這樣的結果是讓人很開心的~表示他們已經懂的尊重對方~


所以不要急著處理事情~引導小朋友自行解決問題~


是很重要的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保母荳子的生活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