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通常看到小朋友跌倒時~


大部份的家長~可能會很緊張的喊的很大聲~


然後就會聽到小朋友開始號啕大哭~


其實小朋友跌倒是成長過成中~


必定也經常會發生的事~


不過大部份小朋友會哭~


都是因為大人過度的聲音~嚇到了!


所以我的方式~親眼看到的跌倒~


我都不動聲色~先看看小朋友的反應~


哭出來的~會跟他安撫說"跌倒了沒關係~我知道你很勇氣~我們哭一下下就好!"


如果不哭的~一定馬上稱讚"哇~你好勇敢~跌倒都不會哭!要繼續保持哦!"


所以到現在我所照顧過的小朋友~


跌倒後~除非真的很痛~不然小朋友很少用哭的方式來發洩自己!


甚至有時跌倒了~也不會需要別人安慰!


不過也因為這樣~常常小朋友想撒嬌時~


連小小的跟本不算跌倒~甚至也沒跌倒~


就會跑來撒嬌說:我剛剛差點跌倒~但是我都沒有哭!


這時後~還是要稱讚他們說:嗯~你很棒~很勇敢


小朋友聽到後~就會心花怒放~很開心的跑開~


但這就是育兒的成就感~每每想起~就會讓自己覺得很開心呢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保母荳子的生活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