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身為一個媽媽~


從第一個小朋友出生後的飲食~


我就一直注意不要讓他有挑食的習慣~


所以我家哥哥什麼都吃~


菜.肉.香菇.洋蔥.花椰菜....等~


他都敢吃~


後來當了保母之後~


一歲三個月才來的妹妹~


剛開始其實蠻極度挑食的~


連我家弟弟也有點~


不過這難不倒我~


把我的經驗分享在文章上~


希望有須要的人~


可以試看看哦~


方法1.抓住小朋友的喜愛(利誘)


比方小朋友喜歡散步~可以跟小朋友說~如果東西不吃~今天就不能去散步了~


如果小朋友喜歡糖果餅干~可以說:如果今天都不挑食~晚上可以有一個小禮物(糖果餅干一顆)


喜歡玩某玩具.喜歡做什麼事~以此類推~只要習慣養成~就可以停止!!


方法2.二選一法


這很簡單~就是把不愛吃的2種食物~要求他們一定要吃一種~


慢慢的他們習慣這個食物之後~什麼"螞都吃"!


方法3.繪本法


有一本"我要吃糖果"的書~書中就是說飲食均衡~


有些小朋友對於書上講的~印象都會非常深刻~


所以以故事中的主人翁來加強他們~也是蠻好用的~


方法4.不要給更多.要的反減少


小朋友有不愛吃的菜~當然就會有很愛吃的菜~


這個方法就是~不愛吃的菜~弄少點給他們~可以吃少~但不可不吃~


若不吃~反而弄更多給他們~連愛吃的菜~就會變的更少~


 


以上是我的方法~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其他的方法可以分享呢???


趣事分享~


以上的方法~針對第四點~


我家弟弟有種他很愛吃的菜~他突然跟我說:媽媽~我好討厭吃xx菜哦~我不要吃~


一邊說還笑的很賊~我還在想~他明明很愛吃呀~怎麼會有這樣的反應~


結果他自己笑出來~我才知道我上當了~


這個四歲的鬼靈精~真是敗給他了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保母荳子的生活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