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收到一位家長詢問問題~


我覺得問題問的很好~想跟大家分享一下!!


 


我的小小孩會不會被打??


 


ANS:單純以這個問題來回答~小朋友為什麼會打新加入的小小孩~


通常最大的原因就是大朋友覺得失寵不被愛~討厭有新成員加入~


而造成這個狀況的原因~就是小朋友間的互動不夠~


        以去年98年10月份那時~來了一個1.3歲的弟弟臨托為例~


我觀看小朋友間的互動~並沒有這樣的情況發生~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dnim-mind/article?mid=134&prev=146&next=-1


不但如此~我還以他們已經變成大哥哥大姐姐的身份教育他們~


所以大朋友反而成了小幫手~我也會因為他們的正面成長~


以加強鼓勵的方式~使他們覺得一個新成員的加入~


是快樂的~且不時的給予他們愛的抱抱~讓舊成員知道~


我是愛他們的~並不會因為新成員的加入~而不喜歡他們~


所以短短那三個月的臨托~小朋友之間就已經建立起深厚的情誼~


後來結束托育後~小朋友一直問起弟弟什麼時後會再來!!


 


延伸問題到一般家庭中~若有新生命的到來~


家長可以在懷孕過程中~讓哥哥或姐姐一起參與~


比方一起準備小生命的東西~胎動時讓他們互動~


偶爾買個小禮物說是肚子裡的弟弟妹妹要送他的~


出生後~不要害怕大朋友去觸摸小朋友~


告訴他因為BABY還很小~所以要小小力的~輕輕的~


換尿布或要拿東西時~請他幫忙~


並不時的稱讚他~鼓勵他~抱抱他~


當小寶寶睡覺時~花個10分鐘專心陪哥哥或姐姐~


其實只要讓他感覺到愛~大朋友也可以是您育兒中的好幫手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保母荳子的生活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